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组织开展3月责任督学现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督导室主任韦艳青带领全体责任督学、经开区各校心理健康教育责任人走进遥观中心小学,开展“一月一主题”的责任督学工作现场培训会。常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张小亚、督导处处长于娟、社会事业局局党委委员何鸽英书记参加会议。

活动中,督学们实地查看了遥观中心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建设、相关工作台账。主题沙龙《撑起一方爱的晴空》分享了学校落实“润心”行动的实践过程;吴亚娟校长从发挥育人向“心”力、谱写暖“心”奏鸣曲、绘制成长同“心”圆三大方面,做了《向雅而行 润儿童生命一方心田》的汇报。张小亚处长、于娟处长在实地督查中与责任督学、区域各校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互动交流,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机制、丰富的团辅活动和心理教育教学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心理设施的布局和文化打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小亚处长做《以变应变、以心换心、以爱育爱》专题讲座,她分析了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形势,部署了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围绕努力改变青少年的生存状态、成长环境、精神世界、生命韧性、社会角色五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引领大家提高认识,在标准化、强规范、强预防中把教育的关爱带给每一位学生,“润心”守护,繁花可期。于娟处长肯定了经开区责任督学工作的创新做法,以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工作为中心,提出“访、看、查”式的科学督导法,并要求从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课程实施、强化队伍建设、深入校家协同、精准动态预防五方面,督学与挂牌校合力推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现场会领衔人责任督学王建村校长带领全体督学研讨《常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重点任务清单》,韦艳青主任剖析、细化督导方式,推进专项督导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导航赋能。何鸽英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现场会成效,并对2024年区责任督学工作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提升督导问效力;抓强自我督导,提升学校内驱力;抓实日常督导,提升督导引领力,充分发挥督学在区域教育发展中的助推作用。

夯实一个基础,营造一方港湾,播洒一米阳光,寻求一种突破,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