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社会保障局召开2024年经开区根治欠薪维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社会保障局召开经开区根治欠薪维权工作部署会,各镇、街道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横林镇介绍了规范用人单位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专项检查的工作计划。横林镇将重点排查属地内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务派遣单位,特别是投诉频发、有过集体投诉或群体性欠薪的单位。通过检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社保缴纳情况以及工资“月结月清”支付等情况,确保属地范围内所有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到位,四项制度执行有力,农民工工资得到切实保障。

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与监察科科长谭伟波部署了2024年经开区根治欠薪维权工作,他要求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要民生实事。要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支付“三方”责任,强化源头预防、事中监管、事后惩戒,实现全链条管控,形成监管闭环。

下一步,社会保障局将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开展根治欠薪维权宣传工作,在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以及人群密集地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普及欠薪维权渠道,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同时将欠薪线索吸附在属地,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抓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