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社会保障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劳动人事争议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审理劳动人事争议庭审程序,提升仲裁员业务技能,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质效,3月21日下午,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仲裁员庭审观摩、庭后评议活动,社会保障局二级主任科员唐法荣出席活动,各镇、街道仲裁员及调解员参加观摩。

本次“观摩庭”审理的是一宗确认劳动关系、劳动报酬、经济补偿纠纷案件。庭审前,书记员、仲裁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向观摩人员讲解仲裁庭纪律和注意事项,并简要介绍了庭审程序,查明并核对了当事人、代理人身份、代理权限,宣布仲裁庭纪律、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和回避的规定。审理时,双方当事人依次陈述、答辩,仲裁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证据的举证、质证、辩论。在归纳完案件争议焦点之后,仲裁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庭审调解,但由于双发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仲裁庭宣布闭庭,依法择日作出裁决。整个开庭过程井然有序,节奏紧凑。

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对庭审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同时,全体仲裁员和调解员讨论纠纷调处方法和庭审技巧,分析近期遇到的疑难问题,谋划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下一步,社会保障局将以此次庭审观摩交流为契机,将岗位练兵与提高调解仲裁案件处理质效紧密结合,持续完善调裁审衔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职能,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