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社会保障局开展劳动用工风险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切实做好劳动用工服务保障工作,3月22日下午,社会保障局邀请常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乔万迎在遥观镇举办了《劳动用工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以帮助企业准确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控能力。各企业管理者、人事专员、劳动关系协调员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员工的入职、在职、离职全周期管理展开。乔万迎副支队长详细讲解了员工入职审查的要点和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强调合法合规的招聘流程和合同签订的重要性。随后,针对员工在职和离职管理的风险防控,从试用期、工作时间、劳动合同事项约定、工资支付、休息休假、离职的类型、经济补偿金的主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员工和企业要共同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确保双方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参加培训的学员受益匪浅,对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企业对劳动用工的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对于我们今后做好劳动用工风险防控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培训会后,一位企业HR说道。

下一步,社会保障局将持续优化职能职责,在劳动用工风险防控方面创新工作思路,紧密联系企业实际,为企业和员工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全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