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刘敏主任调研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敏带队调研社会保障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晖、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武健陪同调研。

刘敏一行先后来到横山桥镇五龙公墓、横山桥镇净慧养老机构、经开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检查清明祭扫、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婚姻登记运营情况,并与经开区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五龙公墓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加大墓区绿化种植和生态修复,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葬,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刘敏详细了解了墓区人员车辆疏导、秩序维护、服务项目、应急消防和绿色祭扫倡导等情况,她要求要加强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开展。

作为经开区首批内设护理院的养老机构,近年来,横山桥镇净慧养老机构,配备了各类医务科室和专业医护团队,形成了“医疗护理+生活护理”的服务模式。刘敏详细询问了机构运行及安全管理等情况,她强调养老机构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经开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于今年1月1日正式对外运行,共划分多个功能厅,为广大群众提供婚姻登记、婚姻家庭辅导、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刘敏现场查看了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及氛围布置情况,详细了解婚姻登记操作流程,她希望在婚姻家庭辅导、弘扬优秀家风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婚俗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

座谈会上,区领导观看了2023年社会保障工作综述视频,并听取社会保障工作汇报。刘敏充分肯定了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就今年工作提出几方面要求:一是就业创业专业化。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将经济社会发展和经开区资源禀赋有机结合,统筹各类社会资源,做好就业创业大文章。二是保险保障体系化。要注重新老政策衔接,深入研究社会保障政策,依法依规执行政策要求,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三是养老助弱示范化。要围绕居家、社区、机构、医养、康养,培育经品颐养新品牌,要以困难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发现及时救助,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拥军优属品牌化。要实实在在帮助退役军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做实做细拥军优属,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安全生产常态化。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利用“四不两直”,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