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弘扬食育文化 激发消费活力 ——经开区消协横林分会开展2024年食育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经开区消协横林分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横林分局、联合横林镇行政审批局、横林镇食安办,在经开区大豆食育文化基地开展经开区2024年食育文化暨食品安全消费教育活动。

       一、周密安排,精准发力确定主题。经开区消协横林分会立足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积极统筹协调,进一步发挥消费教育共享基地的普及知识作用,直观感受食品的生产过程,不断扩大食育的影响力,让食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运用分局抖音号,全方位、多角度地营造声势,发动辖区商户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3.15活动标语及宣传海报,确保做好宣传发布、凝聚维权共识。

      二、形式多样,开展特色宣传活动。组织消费者代表、学生群体、生产企业代表和商超负责人参观经开区大豆食育文化基地,结合视频播放,基地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豆制品工艺及流程规范,了解大豆文化,分享辨别豆类食品优劣的技巧。活动现场,学生亲手将现场制作的热腾腾的百叶,从纱布上轻轻剥下来,体验豆制品的原汁原味,弘扬食育文化,从娃娃抓起。

      三、心系民生,优化消费市场环境。消费主题座谈会上,横林消协负责人宣读了中消协披露的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包括食品变质或食品中有异物、销售临期食品不告知、网红食品后厨脏乱差、外卖食品不卫生等,倡导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健全售后体系和主动接受监督,经营者纷纷表示将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建议,严格遵守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要求,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会人员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身体力行,为促进消费活力迸发贡献力量。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经开区消协横林分会将集各方之力,推动维权共建、强化保护共责、实现成果共享、激发消费活力,构建消费者友好型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获得感,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