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常州经开区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培养青少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普及中国的水情状况,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常州经开区各镇开展“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3月26日,正值2024年“中国水周”,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常州分局、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常州经开区机关服务中心联合横林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开展“知水护水兴水,共享幸福河湖”主题教育活动,带领横林初中的学子们共同参观横林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全过程,参加“小水滴”趣味知识讲座和“变色的水”科学小实验。

横山桥镇志愿者们与新安小学部分学生共同参观横山桥镇污水厂,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污水处理厂的各项设施和处理过程,让学生了解污水经过各级处理阶段,采用生物处理、膜分离等技术后变成清洁水。看着散发着恶臭的污水,经过一道道程序,变成了清澈的水,再次流向河流,孩子们纷纷感到惊叹不已。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强调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用水、减少污染,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与家人共同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遥观镇组织开展“珍惜水资源,共护宋剑湖”世界水日主题活动。组织20余名青少年参观饮用水生产基地和遥观镇节水型乡镇重点项目,并邀请遥观本土画家对青少年开展宋剑湖美景写生教学,执一支画笔,共绘宋剑湖生态画卷。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常州经开区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唤起公众节水意识,用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养成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常州经开区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中来。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