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走进横林污水处理厂 探寻“一滴水”的旅程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农业农村工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3月26日,正值2024年“中国水周”,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常州分局、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常州经开区机关服务中心联合横林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开展“知水护水兴水,共享幸福河湖”主题教育活动,带领横林初中的学子们共同参观横林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全过程。

“同学们,这里是污水进水口,通过一系列的处理工艺,污水就能变成清澈的净水,可以达标排放入河了。”在横林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顾小波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厂区内污水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污泥处理等工艺流程,对污水变成清水的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感受到了污水处理给自然环境带来的改变,绿色发展理念在心中“生根发芽”。

横林污水处理厂位于京杭大运河、沪宁铁路以北,牛塘社区东南侧,占地约3.7公顷,承担着横林镇范围内的居民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的处理任务。该厂现状处理规模为2万m3/天,处理后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远期计划扩建至10万m3/天。

参观完后,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常州分局的工作人员又为学生们带来了“小水滴”趣味知识讲座和“变色的水”科学小实验,让学生了解水的来源、循环以及人类对水资源的影响,向学生们传递一些节约用水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他们的节水意识。

最后,学生们用纸和笔记录了各种奇思妙想。有人设计了结构精巧的节水设备,有人描绘了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有人构思了护水爱水的标语口号,有人憧憬了治水兴水的伟大理想。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文创产品等方式,将“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传递给学生的家庭成员,让更多人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

“看到浑浊的污水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和工艺才能变成净水,我明白了节水、惜水、爱水的重要性。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孩子们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