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投资促进局开展2024年三月份党日活动暨纪律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3月27日下午,投资促进局党支部在投资促进中心4021会议室开展2024年三月份党日活动暨纪律学习活动,投资促进局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倪伟辰首先领学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表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次领学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会议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最后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表示,我们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贯彻,抓好自身问题整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复盘推演、暗访抽查、政策答复、同题共答等有效做法运用到日常工作的研究谋划、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中,推动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部分,参会人员观看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典型事迹片《守魂》。纪律委员鲁婕表示,钟宜龙,1929年5月16日出生,长汀县南山镇长窠头村人,南山镇党委退休干部。这位90岁的老党员为松毛岭保卫战牺牲的红军烈士“守魂”60余载,并自办红色家庭展,教育后人,告慰英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老人的光荣事迹与大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以钟宜龙老人为榜样,筑牢思想根基,牢记使命担当,在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全体人员还一起观看了“清廉中国”系列视频中的《正洁如莲 净亮如灯》。会议表示,我们要深刻意识到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心净性正,心中有光,才能行稳致远,亮己照人。

第三部分,年轻干部赵衡分享了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策划编撰的纪实文学《梁家河》。该书从陕西人的视角讲述习近平在陕北的知青岁月,饱含朴素的情感,表达无限的热爱。讲述了梁家河村人与习近平的深厚情谊,也表达了中国老百姓与习近平的深厚感情。党员丁莎萍同志听完分享,深受梁家河精神教育和洗礼,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发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到招商引资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去。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