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召开2024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下午,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副局长纪春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科负责人吴道军主持会议,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季度就业创业、优抚、双拥等情况汇报介绍,总结了全区第一季度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系统填报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下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政策落实精准有力、创新成果亮点突出。横林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积极拓宽双拥一条街的优待内容;横山桥镇和遥观镇举办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涵盖多个类别。丁堰、潞城、戚墅堰街道持续慰问困难优抚对象、困难军属烈属,全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双拥品牌。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聚焦所需所盼,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办好拥军实事,常态化开展“送服务进军营”“红心结对”等活动;突出尊崇导向,持续营造关爱军人军属浓厚氛围。二要强化担当,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人武和退役军人工作融合发展,形成合力;坚持数字化改革创新,用好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数字化平台,提升服务质效。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优化阵地软硬件建设;要加强优抚资金管理,加强核查力度,及时核减人员;高度重视退役军稳定就业,多渠道提供就业创业平台。

会议要求,下一季度,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退役军人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枢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双拥工作、服务保障、移交安置、矛盾攻破化解等各项任务指标,在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提亮点上下功夫,推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