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戚墅堰圩墩路138号301室新成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一次性交费3年学费,都没有开发票。中途还有各项名目的学费,均没有开据发票
信件内容: 新成兴跆拳道馆位于戚墅堰圩墩路138号301室,起初我孩子报名时,一次性交费3年学费,都没有开据发票。中途还有各项名目的学费,均没有开据发票(据了解,其它学员学费也没有开票之事)。另每当接孩子下课时,那唯一楼梯通道又窄又陡,若发生火灾,根本无法及时逃生(孩子年龄大都在6-13岁),加之室内消防也存在很多没有建设的地方,在此上课,不安全因素太多。为此要求退学,还强硬的不退剩余学费。 

留言时间: 2020-02-27
回复时间: 2020-02-28
回复内容: 2019年12月31号我局收到于国虎的投诉圩墩路新成兴跆拳道馆的工单(工单号:201912310432)。投诉称该跆拳道馆未对价目进行公示且中途存在强制性缴费的情况,故不希望让小孩再在该道馆学习,并要求退还半年学费。
2020年1月2号我局工作人员电话了解情况:于先生于2016年6月份与该跆拳道馆签订三年的跆拳道学习合同,让其儿子在此道馆学习跆拳道。报名费用11500元,但其间考级时又有临时加收训练费和报名考级费用的情况。学到两年半的时候,于先生询问之后要学习“后续考级训练”的费用,发现学“后续考级训练”价格为三万多,其认为远高于三年前的费用,认为这个价格当初并没有公示,这让他不能接受,故于先生让其儿子停止学习并要求跆拳道馆退还半年的学费。
我局工作人员于2020年1月3日到该道馆了解情况。该经营场所负责人委托张飞教练出示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名称:常州市新成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成法)并说明了相关情况:1、报名费和考级前临时加课费用,分别为考级代收费用和自愿选择加课所交费用,没有乱收费和强制收费。2、关于学“后续考级训练”学费贵的问题,被投诉人是按照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收费的,且与投诉人之间现在还没有签订“后续考级训练”合同,后续考级训练消费关系不存在。3、关于能否退还半年学费的问题,被投诉人表示当时报名合同里已经明确说明。合同中明确“为保证训练质量,报名时每班限制人数,满员后便不再招收新学员”,故报名后因个人自身原因导致“不能上课”的情况“不予退费”。
经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调解,张飞明确表示“拒绝调解、不同意退款”,并在行政调解征求意见书上签署上述意见。
工作人员核查检查中,张飞提供了收费价目表。工作人员提醒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尽管履行了收费告知义务,同时也未违反相关法规,但为避免产生其他消费纠纷,工作人员建议经营者可以通过“将常规收费项目上墙”形式予以明示,张飞予以接受。
1月3日当天,我局工作人员电话告知投诉人于先生“被投诉人现场调解中明确表明拒绝调解、拒绝退款”和我局“决定终止调解”等内容,并建议其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争议。
综上所述:我局工作人员已经按照投诉流程处置了于先生的投诉,且在处置该投诉过程中未发现被投诉人存在违法行为,故我局认为处置该投诉的工作人员不存在不作为的行为。
回复单位: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