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嘉州枫景苑多次建筑物构件高空掉落,存巨大安全隐患、物业公司不作为,生命安全受威胁!
信件内容: 时隔半月余,5月12日,嘉州枫景苑的屋顶建筑构件再次坠落,今日有一孩童在楼下玩耍,险被砸!!2楼住户顶二次被砸坏,后果不堪设想!老小区的建筑主体维护修葺是谁的责任?物业需不需要承担?为何屡次发生这种危险情况,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如何保障?也想请本小区物业公司公示当下物业费相应的服务项目!不要老拿不交物业费说事!常州3.5的物业费也不在少数,既收取费用就该提供对应服务,尽职尽责尽本分服务小区,业主不会拒交物业费!小区管理失职可以勉强忍耐,多次与物业沟通,始终不能解决问题,甚至对簿公堂!现业主生命都受到严重威胁!难道非得出了事故,有人因此丧命才能引起重视嘛?!恳请住建局的领导百忙之中抽空帮帮嘉州枫景的业主们,给孩子、老人、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让在外打拼的家中顶梁无后顾之忧!
留言时间: 2020-05-12
回复时间: 2020-05-14
回复内容: 5月13日,社区接到区长信箱反馈名为《嘉州枫景苑多次建筑物构建高空掉落,存巨大安全隐患,物业公司不作为,生命安全受威胁》的投诉后,社区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经查,自本月初嘉州枫景苑小区偶见楼体装饰线条脱落现象,未对居民安全造成影响。物业发现后,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绿色通道,11日上午,市、区建设部门已对小区该情况进行核实,现已进入审批阶段。
13日接信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立即上报街道综合执法局物管科。物管科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到小区8幢、12幢查看建筑物构建掉落情况。此次掉落建筑构建为房屋楼顶部装饰线条,由于年久失修、腐蚀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现场通知物业公司立即在楼道口搭建脚手架,张贴安全警示,并要求楼道长及时通知到户,提醒广大业主出入注意防护,引起重视。物管科和社区及时回复投诉人,告知处置措施及进展,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
13日下午,社区第三次对嘉州枫景苑14幢楼体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大部分楼体装饰线条均存在裂缝、腐蚀情况;个别楼栋外墙体开裂、剥落;外墙面防护栏杆严重生锈,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物管科、社区、物业、业委会共同商议后,决定先一步将楼道口装饰线条整改到位,公共维修基金审批通过后,对楼体所有装饰线条、墙体剥落处进行整改修复;针对外墙面防护栏锈蚀,由于防护栏属于业主私有,物管科、社区、业委会共同督促物业通知全体业主自查后上报到物业,由物业聘请专业公司统一对锈蚀防护栏进行拆除,费用由业主均摊。街道物管科、社区、业委会将持续对嘉州枫景苑安全隐患进行跟踪处理。
回复单位: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潞城街道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